Tuesday, April 20, 2010

练推手的日子

小教练对我们几个女同学说:“每个星期六晚上是练推手的,你们可以来练!”
小谢说她要来。
她转头问我:“你会来吗?我们要约好,不然待会儿只有我一个人。”
我点头说好。
“跟女同学练会比较自然,我也是不敢跟男同学练!”我对小谢说。
“我也是。”小谢笑着。
“你会来吗?”我也转头问吴老太太。
87岁的她回答:“我很想来,只是没有人来载我。除非陈同学有来。学推手是很有好处的。因为将来若有人不小心推了我们一把,我们会站稳脚步,不会跌倒而受伤。推手,是为了要保护自己。你们年轻人,一定要趁机学习。有这么好的学习机会,就要抓紧机会!我以前想学都没人教!”
听了她的一番话之后,我决定要去学习。
最近很喜欢接近她吸取经验。
“再过三年,我要做90大寿了。”她笑眯眯地说。
“那我们给你做寿!我们在民众会堂中心请百桌酒席!”我说。
个个女同学都说:“我们也要!”
我们老少打成一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