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1, 2010

巧遇山倪

一向以来,我很少会在星期日上菜市。
原因无他。
礼拜天的'星期日市集'(Sunday Market)常常是人山人海。
没有足够的停车位是唯一的阻碍。
可今天是例外的!
上好礼拜崇拜后,本来要去对面的市议会图书馆看近期的《风采》及一些副刊。
却因为不容易(来来往往的车辆很多)把车驾去对面而作罢。
同时,也觉得时间还早(当时才8点半,还有半个钟头才开门)。
所以会把车转向回家的路。
快要到家的路口时,想到家里没有鸡蛋之下。
就把车驾向菜巴刹。
刚好在附近找到一个车位。
我走向卖猪肉的方向。
也就是日集摆摊的地方。
我边走边看各民族摆卖的东西。
我看到了那种像灯笼,但果实像马兰刹的水果。
今天卖的比昨天来的大粒及美观。
我在想要不要买。
抬头时,看到一个很面熟的脸走过。
“这个人很像山倪,可是不可能是她!她应该是在诗巫摆摊子卖胡姬花的。但是她走路的姿态太像她了!不管了,先打招呼吧!认错的话,也算是交了一个新的朋友!”
我走上前跟她打了一个招呼。
她回过头。
果然是山倪!
山倪说:“我跟我的四个朋友下来泗里街玩,我就跟她们说我可能会碰到你,果然在这里遇到你了!哈哈!”
我们巧遇甚欢。
我带她们到《珍珠坊食摊》吃早餐。
山倪告诉我说:“这个星期五晚上文艺社有会员大会,你会上去吗?”
我没有回答。
四个朋友异口同声地问我们:“你们是参加什么会的?”
山倪说:“是写作的。”
“谁会写?”
“是你们的朋友罗!她是个小说家。她也会写散文及诗。她们四个姐妹都是!你们跟山倪认识了多少年?你们都不知道她会写咩?当年她写了很多小说的。”我说。
很意外地看到山倪的四个朋友摇摇头。
其中一个回答说:“我跟她有20多年的友情了,我从来不知道她会写!”
“她写很多故事的。可惜你们没看到!”我爆料。
“其实,都是我先生的故事。他当年写了很多都没投稿,我就拿了重抄。”山倪说。
“原来你先生当年也是个写作者!”我很意外。
“你们的这个朋友啊她也是很会写的。当年几份副刊的编辑(比如蓝波、铁筝及度川等)都很重视他们四姐妹。每回有整版副刊都是登她们四个人的作品,特别是小说。我很羡慕她们呢。”我又说。
在燕子城遇到多时没联络的山倪文友。
让我情不自禁地想到我在上个月初(3月5日送四婶上富贵山庄后),在诗巫《大强超级市场》里巧遇度川的经过。
当时见到她的那一刹那,也是又惊又喜的。
有很多话要向她说似的。
可就是说不出口!
其实,遇到文友们。
常常是一件很高兴的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