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0, 2013

无题

正当我要吃掉最后一包山竹的时候,突然听到老公对我说:“老二要在这个月月中回来度假7天,她要回来看你,你高兴吗?”
“是吗?我正在想如何把这一包的山竹送去给她吃。本来我是想把它冰在冰箱里,等到二月的时候拿过去给她!但又怕不耐放。她说要回来啊!那真是太好了!我明天再去看看街上还有没有。”我高兴地说。
自从在去年华人新年见到她之后,我就没看到她了!
有时是蛮想她的。
可是,我几乎每回打电话过去,她不是上班,就是在家里睡大觉。
休息时间对她来讲,是很宝贵的。
因为她还是在实习中。
根据她描述,她时常会在医院里连续做三天的工作。
所以,我们作父母的除非有很重要的事情要找她,我们才会打电话给她。
此时,想起一个本地出身的女医生。
她一毕业,就到西马的一间医院上班。
去年,她做满两年的实习工作。
她正在等待分派到下一个新的医院上班。
未去之前,她的父母希望她回乡一次。
可是写了很多信都不得要领。
有关部门认为她应该在新医院上班时才向该医院的院长申请。
后来在没方法之下,只好叫本地的医院院长写一封信给有关当局。
就说女医生的父母已年老,而且又有富贵病在身。
希望当局让他们的孩子回来见见面。
这一封信,终于给父母了了心愿!
昨晚,突然想得不明白。
“为什么不把下个星期的假期放去华人新年呢?”
为了要求得答案,我打电话了。
电话没人听,我猜想孩子可能在上班。
晚上,外子拿着他的手机给我听,原来是女儿回电来了。
“我现在做的部门跟做年时做的部门不一样,所以不能放在一起拿!”
“原来如此。那么这次去古晋做年时,就不要像去年那样赶着回来了,很危险的。我们在古晋陪你几天就行了。”我提议。
“就是怕到时姐姐跟大弟觉得没朋友在那边而感到没事情做。”
“应该不会啦!”
“还是到那个时候再打算吧!”老二说。
今年的华人新年,最小的小叔一家可能不在古晋。
他们在正月尾要送他们最小女儿去澳洲念书。
家婆的三个儿子及他们的各自家人就不再齐全地跟家婆吃团年饭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