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06, 2013

同病相怜

买好菜肉,我到十层楼附近(比较近向卖猪肉的那个地点)一间咖啡店吃早餐。
那是一个相识的朋友在那儿摆小摊子的。
当时我交代她帮我煮一碗有冬粉,豆腐干及几粒水饺的食物。
她询问我要不要加猪肝,我摇头说不用。
之后我就走进店里找位子坐。
却在摊子过后的一张小桌子边,见到老板娘的老公跟一个中年女子一起坐。
因为该男子(他跟他夫人之前是一间幼稚园的小店主人)跟我打招呼,所以我就理所当然地坐下来。
我不认识那个女性,不过我很常见到她跟我一起在乐龄公园里晨运。
而我也一直以为她是旅馆其中一个董事长的妹妹。
“咦?你不是Betty的姑姑吗?”
她摇摇头。
“不过我一向以来以为你是!”
“我不知道你口中说的人是谁。”女性回答。
“如此说来,你不是姓李的罗!真是对不起。”我说。
之后,我就跟桌子边坐的两个人谈起天来。
老板说:“我最近去大医院看糖尿病,医生叫我要开始打针了!我不敢!怎么敢自己打针的啊?那不是很痛吗?以前,我的血糖都是很正常的。不知道是不是现在是因为吃太多榴槤的关系?”
“如果是医生认为我们应该打针的话,那我们就应该有行动。因为我们体内的胰岛素已经不够用,所以要用针打它进去。不然,人会感到很累。你有这种感觉吗?”我很有经验地说。
“他啊!现在可累极了,你看他只能坐在这里,不能够像以前那样走路去旧巴刹了。”旁边的女性说。
之后,我听到他们用广东话说话,才知道那个女性是广东人。
大家谈开来,才得知原来我们是同病相怜者,都患上糖尿病的。
我们谈啊聊的,好不愉快!
因为彼此都说出了心声。
“其实啊,我们应该常常要互相打气。因为没有患上这种病的人,永远不知道我们的苦痛!他们以为我们这么大年纪的人了,还这么的贪吃!其实,我们也不想,但是嘴巴就是爱吃!看到榴槤及红毛丹,怎么不想吃?是不是?对于打针这回事,我以前也是被叶医生劝说之下才开始自己打的。这种针的针头很短。最好还是自己打会比较知道打那里不那么痛。叫他人打的话,他们就乱打。因为身体不是他们的,他们根本不知道痛的感觉。”我说。
“我就是不想吃!我是个不喜欢吃水果的人!”女子说。
“真羡慕你!”我由衷地说。
说的时候,很难想像会有人是从来不吃水果的!
我是无水果不欢!
后来,我在猜想,这个美女可能是老板的妹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