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2, 2013

“移民”

老二回家度假的隔天晚上,她独自驾车上诗巫喝一个她同事的酒席。
回家时是载着古晋一个好朋友下来燕子城住宿。
此女同事的父母及一个哥哥则留在诗巫过夜。
他们在第二天下来泗里街玩。
在老二的带领下,他们一家四口到我的租处小坐。
在聊天的时候,得知他们要去加那逸。
原来这个从古晋来的一家人的母亲是要回娘家一趟。
问及加那逸那儿还有什么亲戚时,作母亲的就说了:“我有一个哥哥,不过他已经移民了。我还有个姐姐,她嫁去外地。娘家只有留下侄儿们。”
正想开口问他大哥移民到哪一个国家的时候,老二的好友(被叫作大姐的)就低声对她母亲说:“我看阿姨还不清楚移民是什么意思呢。我们说移民,就是说那个人已经上天堂。阿姨,你有听说过吗?”
我听了就摇摇头。
“哦!我是第一次听到的。以前我问我一个朋友她姐姐嫁去那里的问题时,她告诉我说她姐姐早就去中国卖鸭蛋了,我不明白的说卖鸭蛋为什么要去中国卖。原来是同个意思的!”
说完我就笑哈哈。
他们听了也笑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