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09, 2013

我在老巴刹买鱼

最近几年里,我极少买鱼虾。
常常是家婆跟老公去买。
他们是行家,我自撼不如他们!
就像上个星期六吧,外子买了几条鱼。
因为都是很多鱼肉的那种,我不甚喜欢。
我喜欢吃小鱼,比如甘榜鱼或三牙鱼的。
其实,我走去老巴刹的时候,就是想去那儿看看有没有什么杂鱼(小小只的)。
走进旧鱼摊里,发现今天的鱼摊只有几摊而已。
前天买的三牙鱼的那鱼摊前方站了两个人。
女的在买三条相当大只的鱼。
当时老板正在帮忙杀鱼。
我不认识那种有点黑的鱼。
就很好奇的问那个站在我右边的女性:“这种鱼会好吃吗?怎样煮呢?”
“不错的啦,我是蒸着吃。现在啊,还是少吃煎的或且用炸的。”
听了之后,我很想买一只试试看。
但事后又觉得此鱼有点熟悉的样子,它像极了大妹在去年年尾买给我们吃的一种。
我不太喜欢,我嫌它多肉!
询问老板那是什么鱼。
他回答了。
但我却在此时,怎么记也记不起来!
我看到鱼摊还有两只三牙鱼,我就买下来。
正在等着老板先杀我的两只小鱼时,站在一边的女性跟我微笑。
“你会认识我吗?”
“会啊!我就是Y的二女儿,你忘记了吗?”
我再仔细地看她一眼。
“真是对不起,我竟然忘记你是谁了!这次你最小弟弟的突然去世,真是难过。我不曾见过你这个弟弟。”
“他啊!那天晚上其实是跟一群朋友去珍珠坊烤肉以庆祝倒数。后来,一个在椰甲住的驾车朋友突然说要上诗巫玩。我弟弟本来是不去的。还有朋友劝他不用去诗巫'在珍珠坊(当晚在珍珠坊也有跳江南Style的歌舞比赛)这里庆祝也是一样的。'可是驾车的朋友说他没有伴,一定要拉我弟弟去。他们在清晨1点驾车回来时,我弟弟还打电话给本地的朋友,询问他们还有没有食物吃,说他要回来吃。”
“是吗?已经有人劝他不要上诗巫了,他还要去!这就是有异样的东西在发生,是逃不过的!”站在我左边的陌生男子说。
“是罗是罗!这是很不寻常的事,已经有朋友劝他不用去,而你弟弟却偏偏要去。就是要赶去的样子。”老板说。
“我觉得是朋友的关系,因为友情。”我加一句。
“那他去之前,有没有跟你的父母说一声?”我又好奇。
“就是没有罗!只有去珍珠坊之前有询问我母亲要不要去我家玩。我母亲当时没回答他,因为她要留在家里看电视。我的父母是到了隔天清晨5点多,我弟弟的教练通知我的父亲和母亲。他只说我弟弟发生车祸,没说其他。等到了诗巫的时候,才讲出来我弟弟已经在太平间!”
“真是悲伤!我最小儿子那天晚上也有去。他跟我讲的时候我都不敢有所反应,也不敢去劝他。小孩子大了,我们作父母的要放手。其实,心里是害怕的。你弟弟去世的那几天里,我一直做噩梦。”我说。
“是罗!有时孩子不听话的话,我们作父母的是很难过的。”陌生的男子又说。
“我在联合日报里看到新闻说你弟弟是代表砂州的铁饼高手。”
“的确是,他代表很多次。他在去年还去补考英文呢,他想出国念书。唉!是命啦!”
“他们三个听说有去喝酒,对吗?”老板停下手,抬头问。
“不知道呢。”作姐姐的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