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2, 2013

从中学习

想起以前刚进入社会做上班一族的时候,真的是笑话百出。
刚上班的时候,什么都蒙查查的。
但是,宝贵的经验,就是如此一点一滴地累积起来的。
今番,看到新新一代的人上班做工,让我有回想往事的心情。
开始的时候,侄女告诉我有关她女儿上班的‘不愉快事件’。
她说任早班的同事怪她女儿迟来,弄得她比较慢到她祖父店里吃午餐。
我说:“可能她街上的祖父母有规定几点吃饭的缘故吧!”
“只迟到几分钟而已!现在她不敢迟到了,都是比较早去上班了。”
我听了之后,放了心。
有改过就是好现象!
昨晚,老公从街上回家。
回来时告诉我说:“你侄女的孩子还未到7点半就放工了,我本来要给她薪水的,而她却回家了。”因为是至亲的关系,我在晚上8点多就打电话给侄女。
关于薪水还未领的事,是侄女在礼拜堂停车场里告诉我的。
“你女儿睡觉了吗?”
“还没呢。她现在还在哭啼啼。”
“为了什么?”
“是关于顾客罗!那个男顾客一直骂她。顾客进来时,她没把他看清楚,以致她拿错房间锁匙给他。”
“让我跟她说吧!
”“XX,进到社会做工时,都会遇到这些事情的。你不要难过。要慢慢适应这种生活。我想那是因为你工作的时间太短的缘故。你还未认识到那些顾客。做久了,就知道谁是谁(谁的脾气比较差!)。”
我在电话的另一端听到侄女女儿的哭泣声。
希望她会从中学到经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