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04, 2013

马路如虎口

自从得知老公要好朋友的最小儿子因车祸去世后,不知不觉间已经过了第四天。
在这几天里,我一直感到心慌得很!
也常常作恶梦。
事缘那天(去年的最后一天)晚上8点,老幺也是跟朋友约好上诗巫庆祝倒数。
起初的时候,也是憋住不敢劝他。
“孩子大了,我们作父母的应该放手”
这是千古以来不变的说法。
却是我身为母亲产生不安情绪的起点。
他们虽然平平安安地在清晨一点回家了。
可我的一颗心始终没放下。
正如大孩子说的:“我的怡保朋友一向以来都是很规矩地驾车,可是最后还是因为车祸而人亡!”
说的是事实,有时自己驾车很小心,但是马路如虎口,怎么会预料得到他人会正面冲过来或从你背后撞上来?
心其实还未安定下来,却在昨天下午接到一个来自古晋的电话。
因为Y刚刚失去儿子,心还是伤痛的。
因此,有客从古晋来,就必须有个人代替他上机场载人。
小儿子被巽上了!
我昨晚失眠了。
作为一个母亲,说不担心是假的!
客人来得早。
老幺也必须要早点上去。
然,出乎意料之外,前一晚很早就入睡的老幺却和我一样睡到6点45分才起床。
还是他老爸叫醒他的。
我本想下楼叫老公叫一部德士上去载人。
但没行动。
因为知道外子的脾性。
他决定的事是不容易改变的。
后来,小儿子7点驾出去。
心慌意乱地走下楼对老公说:“有点迟到,儿子会不会驾快车?”
“不会啦!”
听了也是白问。
Y的孩子跟两个好友就是因为开快车而撞上大树的。
年轻人,都有一颗爱开快车的心。
我的心,在驾车去乐龄公园的时候,是七七八八的不放心。
但儿子已经驾车出去了。
我也只好让走路的心情充满整个思路。
“儿子应该不会拿命来开玩笑吧!”
我只好自我安慰!
整个白天里,没有接到电话。
算是好事。
却在6点3分时,接到老公的电话:“我跟老幺已经在诗巫的华丽超级市场,等下会载他们去机场。”
望向天空,乌云满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