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07, 2013

工人是老板

话说上个星期六的早上,我没听完老公跟电话的另一端谈好话就去晨运。
当天晚上,听到了他们谈话的内容。
那是老公转过来给我听的。
“我已经在两个月前就跟他提醒,我叫他另外找工作做。因为他的态度不太好。我跟他说话,他竟然不理我。对我都这样了,更何况对那些来来往往的顾客?长期顾客跟我说了好几次他的那种傲人的态度。他们叫我要去找一个有学问及有资的人。我其实已经忍耐他很久了。今番,他竟然说他要去劳工部告我。我就说如果他告得成功,那么我会赔他几个月薪水。如果他输,他会从我这里得不到一分钱。你知道吗?他说他脾气坏,是因为他生得丑。原来他自卑。他还‘教’我怎样做生意呢。他说我新请的一个工人一定不会比他好(太有自信了)!工人做久了,就变成懒散。最主要的是,他的待人态度很差,吓跑不少的顾客!”
听了之后,我就放心。
原来老公之前有跟他说过他做完12月之后就会换人的。
“那就好!我就怕像报纸里面报道的,有工人因为被老板炒鱿鱼,而把前老板打伤的新闻发生。”我说。
“他说他要告我。我会跟劳工部的人说事实情况的。我是不怕的。”
说真的,我亲眼看到老公请的几个工人(但不是全部),他们做久了,就会变得比老板更享受。
经理在早上7点多就要出外做工。
工人呢,在柜台处排排坐聊天,到9点半才开始做事。
顾客看了对工人说:“你们的命真的比老板逍遥自在啊!”
因为这样,在新的一年里,柜台处的人都换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