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3, 2013

好奇

见到邻家的雪芬再装门前的大灯笼。
我跟她打了招呼。
这个共同相处了两年多的邻居,我们很谈得来。
“要搬家了!我就没伴了!”她站在围墙边跟我说话。
“不要紧,我有空的时候,回来找你的,不然我们也会在晨运的时候碰面的。”我说。
停了一会儿后我就好奇地问她有关搬家那天早上要做的事。
“我也不大清楚。不过根据我母亲说过的,她说当天早上是你老公拿着鼎,而你就拿着那些碗碟进新家。你要进到厨房烧一壶开水,然后从客厅大门走进客厅,然后才走进厨房。”
“哦!我是从来没搬过家的,所以不知道这些。我问我先生,他不说。只叫我少说话!”我说。
“搬家后就会知道啦!不要紧张。”邻居说。
我本来是要等到搬家那天才慢慢学。
总有事情在举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