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2, 2008

空窝

自从老幺去生活营后,家里清静了很多。
至少没有看到他整天坐在电脑前的影子。
到厨房做事情时,再也没有听到唱歌(从电脑里发出或来自老幺)的声音。
有点不习惯的样子。
打电话给老二(她在我的手机上留下她要找我的痕迹)。
是从太极班回来之后的事。
问她找我有什么事。
她说了重点。
后来我告诉她有关老幺收拾行李的事。
”你知道吗?他自己收拾行李了!不过只收拾了几条长裤放在最下面一层,上面再放四件T-shirt(一件橙色及三件白),就如此而已!没有带内裤的、睡衣也没带、毛巾不知道是不是忘记的。害得我整晚没什么睡觉,一直想他的行李。早上5点多就起床帮他检查一番。发现他带了三条毛巾!”
“小胖出门了,家里现在不是变成空窝了?”老二问。
“也不会觉得,因为还有姑姑、嫲嫲及老爸在啊!姑姑晚上是睡在姐姐的床上,跟嫲嫲作伴。我跟你说,老爸帮小胖买三套睡衣,在不同的时间买内的啦!原本是以为他会在正月的时候去公民服务营及去实兰沟生活营是穿的。就像阿南及阿弟穿的那种。”
老二听了笑哈哈。
“他会穿咩?那种长衣长裤的?够长咩?”
”他似乎很喜欢呢!白天也穿着。我就笑他。嫲嫲说在家里穿是不要紧的。有好几次我要拍他穿睡衣睡裤的样子,哈哈!都会够长的,只是第一套好像可以给姐姐穿,买太小了!”
“你下次就拍他,我要看他怪怪的样子!”老二在电话里笑眯眯。
“等华人新年时回来看个够罗!不然你就在那个时候拍他!”
我知道老二要作弄小胖。
一家四个孩子,只有老幺有穿过睡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