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9, 2008

老幺来电 - 别吓着!

喝完忠凭娶媳妇的酒席后回到家,时间才8点45分。
我跟家婆及小姑在电视房间里等着阿强(小叔)、妯娌及Baby来。
我们都知道他们一定会来谈谈天什么的。
最小的小叔(Vincent)去澳洲探望他们的大女儿(嘉莹)。
不然,这是华人新年前的一次先相聚了。
在房间里,听到小姑说起今晚上所遇到的亲戚们。
之后,家婆也说起了有关她早年被3个小姑责骂的事。
“其中大姑是最会骂人的。我的家婆一生病,她就过来大骂特骂的。很像是我们几个媳妇弄她妈妈生病一样。二伯母常常会应她们。大伯母因为是童养媳,所以被她们骂个半死。我比较少给他们骂。因为我从来不应嘴。”
想到以前的媳妇们,真是不好过。
小姑说:“以前的人如果看到婆家有很多小姑,她们就得想清楚才嫁。”
“真为难她们做嫂嫂的。所以戏里的故事是真的,以前的女人真是苦命!”我说。
想想,我嫁的婆家真的给我一个很好的家婆及小姑!
后来,听说四叔的大女儿因为多话了些,骂了几个做弟弟的没有好好照顾父母。
“他们之间变得很紧张。其实,今天做新郎官的父母付出最多。当年就是他们照顾父母的。今番因为大媳妇生病,所以一定要去古晋居住,才不得已把两老交给印尼女工人。在本地还有两个儿子呢!做儿子的应该要轮流照顾父母才对。”先生曾经这么分析过。
到了9点半,阿强他们三个真的来了。
我们聊到10点半。
他们才去外面见其他的堂兄弟。
那些来自明都鲁及美里的。
说要去喝咖啡乌吹大炮。
他们走后,我们三个婆媳小姑才上楼休息。
刚躺下几分钟,就接到老幺的电话。
“妈妈,我明天晚上8点多才会回到泗里街。你明天看报纸时,不要吓到。伦乐海边昨天发生意外。是明都鲁的人去那边玩,死了三个人。你千万不要以为那是我们这一队的人发生事情!”他滔滔不绝。
放下电话后,我也吓得心惊肉跳。
不知发生意外的三个是不是小孩子?
他们的父母一定心急得很。
此次老幺去参加生活营,我们作父母的也是一直叮咛他不要私自下水。
12月的海边总是拥有大风浪的。
以前,先父也时常劝我们不可去海边玩。
当时不甚明白。
如今,自己成为人母后,方才知道其中的道理。
早上看了报纸后,才知道原来是一个达雅藉父亲要下水救15岁的女儿。
女儿被风浪卷走。
两个跟他们同去海边玩的友人也跳下水。
他们三人却没再上来过!
多悲残的故事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