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5, 2008

上医院

早上是上医院看糖尿病的日子。
天色是非常的暗黑。
要下一场大雨的样子。
以为像这样的天气应该什没什么病人。
却出奇的多!
三号房的伊班医生今天很奇怪。
每个病人进去房间时,他一句话也没说。
不像平常一样有时会跟我们谈笑。
他一直在抄东西似的。
我们也乐得不开口。
他今天又叫我去看8号的大医生。
大医生的病人也很多。
房间外面抄写卡片的年轻女马来同胞做事拖拖拉拉。
遇到相熟的人就给他们先进房间看病。
以至摆在她面前篮子里的卡越堆越高。
她也不像以前她的同事们一样。
是先把篮子里的卡抄好,才一一分去各病房。
她的做法是,抄写一两份后就起身拿去分。
我们在椅上等待时,只觉得她一直站起身在走动。
另一方面,她在抄写卡时,也没有凭着卡的次序去写。
只在卡堆里找一些卡出来抄写。
我从3号病房出来时是8点45分。
等到10点半才进8号房
因为要知道我的血油(TG)程度,我又去了验血房。
到了拿药的部门时,已是1o点45分!
拿药的号码才到130号。
而我拿的号码是176。
幸好遇到四嫂。
我们是同病相邻者。
谈谈笑笑,才觉时间的快失。
四嫂教我很多煮的方法。
“煮任何菜的时候,我只倒一点油在鼎里,放一点盐在菜上,再放少许的水,之后用盖子焖住。焖出来的菜也是很好吃。我是不炒菜的。”四嫂说。
第一次听到她如此煮菜的。
觉得这种法子很好,想试试看。
因为之前曾经看过一篇报道说:“主妇们喜欢热锅下油煮菜,这是不好的习惯。油热时会产生毒素,有致癌的矿物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