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8, 2008

说到就到

家婆昨晚问我:“我明天早上在8点的时候要去四叔家。他叫我跟你的婶婶一起去,你能够载我去吗?”
我想了一想说:“我明天早上是7点半做礼拜的。能够早点去吗?”
先生知道了就说:“你明天不用做礼拜啦!载妈妈及婶婶她们去四叔哪儿。我要去诗巫飞机场的。”
我想了一想,就点了点头。
趁着自己还没到那种非要上礼拜堂的地步,我想我可以安排时间的。
家婆是比较重要的。
当两者有冲突时,总要想出一个完美的法子来!
早上7点,先生载Lam(阿强的工人)上飞机场。
Lam要去沙巴做工。
我则在等家婆。
7点20分时,小姑叫家婆换衣服。
家婆说:“还来得及,反正阿草也没那么快出去街上。”
“不是说好是我载吗?我还特意留下来不上礼拜堂呢!”我在傍听了之后说。
看看时间,已是7点23分了。
要去礼拜堂也来不及了。
此时家婆吩咐我买黄瓜、火龙果及搅好的两粒椰。
黄瓜是要做ajar的。
火龙果是要等小叔来到时吃的。
关于椰么,要做馈用的。
我知道今天星期日,一定没地方停车。
我就约小姑跟我一起去。
小姑下车买东西,我留在车上等。
两人回到家时,就立刻开始切黄瓜。
小姑买了7包黄瓜,一包RM1。
切好时,已是10点多快11点。
问小姑要不要去四叔家载妈妈。
“不用啦!四叔家一定有人会载她们回家的。”小姑说。
话一说完,就听到有车进我们家篱笆们的声音。
只一会儿,就听到婶婶跟家婆的说话声。
奇妙极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