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03, 2012

美女






在成都的九寨沟两天里,女导游教导我们有关藏族对男及女的称呼法。
此时只记得很清楚的是,他们称呼男子汉是“Selan”(华文音跟《色狼》有点相似)。
对于他们对未婚及已婚的男子,都有各的名称。
(可是我竟然忘记了!)
用有色眼光看人的男子是《大色狼》,很奇妙地称呼。
至于女性,是绝摸(绝对不可以摸!导游很幽默地解释。)
已结婚的女性 - 已摸。
没结婚的女性是 - 自摸。
后来女导游也告诉我们说:“九寨沟跟成都的称呼是不一样的。在成都,不管未婚或已婚的的女子一律是以《美女》来称呼,记得千万不可以叫她们作《小姐》。她们会很生气的望着你们;有的人还会要你们解释,她们几时做过《小姐》的问题。所谓《小姐》,是指另类的职业,就是那种称不道德职业的行业。所以你们呢一定要小心称呼!男的么,是《帅哥》,他们听了一定是很高兴的。”
5月21日晚上在成都的《尊煌假日酒店》住宿。
当天晚上8点 正,我们到《芙蓉国粹戏院》看川剧变脸,吐火等节目。
我们每个团友出人民币200元作个人的门票。
变脸的主角人物是李毅名(译音)。
男导游小勇说:“这个变脸的主角是国宝人物,他什么都不必做,就只做变脸工作,他的薪水是很高的。他表演的节目让中国北京几个领袖人物都赶过来看。你们现在都已经在成都了,如果没去看的话,真的是很可惜。”
起初的时候,我们都不想去看。
其最大原因是,在9天的旅游里,曾经有一项看川剧表演的节目。
我们认为不需要多花钱看一样的东西。
(后来才得知,两个表演是不相同的!)
那天晚上,我们是坐“特别”位的。
是在每一排的最后位旁边又加多一张相当好坐的椅子 。
小勇也有特别的交代说:“如果您们的身旁的人询问你们的票价,你们呢就回答说票也是人民币280元的。”
我不太明白他的这种说法。
到达时,台上有几位美女在拍卖国画,都是有名人士画的。
之后,就演出了好看背景的人戏。
很多是由电脑配合而演出的。
有男子带着一个美丽的女木偶来台上写毛笔字,在一个高点的黑板上。
之后,变脸的男主角以一副打牌输完钱被人家脱掉上衣,只留下一件大花儿肚装的形态出现。
他原来是个有相当多手艺的艺人。
他把女木偶写的一副毛笔字画送给我们团里的一个女团友。
变脸主角走下台时发现她的!
他跟女团友演变了一出很罗曼蒂克的临时戏。
他看到女团友时就跪下,一手拿着麦克风,另一只手就举起来成平线地询问她:“美女,你是从哪里来?”
女的回答说:“马来西亚。”
话一说完,旁边的的观众就哗然一声地叫了起来。
整个灯光就往男女主角照耀,场面是非常壮观的。
在女团友旁边坐的一个英俊中年男子把变脸主角抱起来。
他们应该是认识的朋友,我想。
真是感人的一幕!
这种做法,像极了英语片集里的片段 。
在第二次下台跟前面的观众握手时,男主角边唱歌地又来到女团友的面前。
这回,他伸手在女团友面前。
女团友也是很大方地站起身,然后握住了男主角的手。
男主角唱了好一会儿的歌之后才又走到台上表演。
被称呼作"美女"的女团友应该是很高兴,被丈夫以外的男子如此叫法,这也真正地肯定她婚后还有美丽的外表。
散会后,我们一群团友在楼下集合。
听到一个中年女性对她旁边的一群女友得意洋洋地报道似的说:“刚才那个变脸男主角下台来跟一个来自马来西亚的女子握手,实在感动人。然后那女子旁边的一个男子就把他抱起来,哗!你们很可惜没有看到那种场面,我多希望我是那个从马来西亚来的女子啊!”
听到这里,可以想像一个著名艺人被粉丝崇拜的程度。
小勇事后在巴士上对我们说:“刚才那个变脸的男主角向我问起你的电话号码,我尊重你,我告诉他如果他要找你,应该先来找我才对。小甜甜,你高兴吗?”
小勇一路来也很看重这个最漂亮的女团友。
“高兴。”
“你为国争光了!”我们异口同声地说。
“美女”笑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