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30, 2012

承诺

从外子口中得知,老三的好友昨天刚从俄罗斯回家。
“他们昨晚就玩在一起了,到了很晚才回来。不知道他要不要去古晋作临时补习老师。看他自己的决定吧!”外子说。
“是罗!老朋友回来度假几天而已,我看老三如果不去古晋也是可以的。”小姑笑着说。
后来,小叔也跟侄儿商量了。
“好友刚刚回来,他应该是不会去古晋的找我的,因为再过几天他要跟他的父母去日本旅行了。我们是没什么时间在一起聚会了。不过如果堂妹要我跟她补习,我是可以去的。就怕她没有空而已。她知道我要去吗?这是我比较担心的问题。”
老三站在楼梯处跟他叔叔说。
我站在楼梯旁,听他们说话。
我明白老三的意思。
我记得我跟外子以前也曾经做过这样的事。我们帮孩子们找补习老师。时间到的时候,孩子说什么也不要去补习。
只一会儿功夫,老三拿着行李下来了。
他承诺的事,他做了。
我感到很安慰他是个有责任心的孩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