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3, 2012

惊险的一刻

昨天早上,载着小姑去买东西。
驾车时,车好像缺少刹车机的样子。
我试了几回。
但又觉得它没问题。
我们平平安安地回家。
中午11点35分,老三载他姑姑去长途巴士站。
小姑要去古晋找她小儿子。
老三回家时对我说:“妈妈,我们的车好像没有刹车机,我刚刚驾去车站时就发觉了。”
“是吗?我早上也是有感觉这一点,我还以为我是错觉呢!不行,要叫人来修理一下!”
说到此时,我想起几年前去附近中学载四个小瓜时的情景,当年我是更年期。每回驾车,总觉得车子有问题似的。其实,是我太紧张的缘故。总之,不知如何解释那种心惊肉跳的感觉!
我走去楼上打电话,因为我记不起车行的电话号码。
经过老幺的身边时,我也对他说明这一点。
“是罗!我前几天就发觉了!”
“为什么没跟我们讲起呢?我这几天都没驾车,所以不知道。这是很危险的!我要叫车行的人来拿。”
只一下子功夫,修车店老板就来了。
他跟他的工人打开了前头的盖子。
老板打开一个白色的小盖子后询问我:“你们有Brake 油吗?”
我摇摇头。
“那我把车驾去店里修理一下,你的刹车油没了,而且后面的油会漏。”老板说。
傍晚时分,老板把我的蓝车驾回来了。
修车费是RM118.00。
说说看,我跟老三都经过了‘危险’阶段。
我们竟然驾着一部没有刹车机的车出门。
幸好没事情发生!
上个星期,老三还载了他的两个西马同学去实曼归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