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5, 2012

这些年

少女时代,听到邻居朋友提起一件事。
她告诉我们说她有一次去外国旅行,她的一个好朋友叫她帮忙买一种名牌口红。
到了国外,邻居的心思一直在口红上。
好不容易地把口红买回来了。
可是她的好友却不接受!
“我买的是她要的名牌啊!我们的导游没安排时间去买东西,我还是到了晚上自己去找去买的。东西拿回来了,她却说我买错!她只一句不要就算了,她却不知道我在整个旅行里,一直把她的吩咐记在脑海里。如果还有下次的话,我不会帮任何人买东西了!我学乖了!我不会笨得让他人的话而影响了我去玩的心情!”
后来的事是两个好朋友闹翻了。
我就是从那个时候起得宝贵的知识。
婚前婚后都尽量不叫他人帮忙买东西,本地的或外国的。
其实帮人家购物是一件苦事。
特别是买了对方不喜欢接受的东西!
婚后20多年以来,曾经亲身体验过这种苦差。
每次都很难开口拒绝对方的要求。
很想知道对方的动机。
我呢,在这些年里,总是尽量如对方所愿地把轻重东西带到。
不明白这个道理的人是永远不会知道固中的‘苦经’。
其实自己巽买的东西才是最好的!
不是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