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04, 2012

大大小小的行李

见到家里的行李楼上放几个楼下仓库里又放几个的,有点乱的样子。
我们就要搬去新家了。
我就决定把它们放在一个地方。
想到姐姐家里安放行李的地方。
就有样学样地把它们全部放在楼梯处。
记得孩子还小的时候,家里没有行李的踪影。
直到有一年,家婆的一对好朋友夫妻(印尼华侨)从香港来探望她。
他们带来一个新的蓝色行李包要送给老公。
我这山芭佬才知道什么叫作行李包!
外子把它送给他的大弟。
因为他认为他弟弟是个时常出门的人,所以那个行李最适合给他。
我在旁看了很依依不舍。
但可惜当时才嫁入婆家没几年。
没有胆量说出自己的心愿。
不敢在家婆及老公面前提及要留下它的内心话!
就让那个来自香港的行李包永远地留在脑海里做窝。
(但我相信一见钟情的这一句话。)
每每(有时主人家会带它来)不小心见到它,仿佛有重逢的感觉在心头!
早上,把楼梯处的行李拍下了。
算一算,竟然有10多个!
这些都是四个儿女去西马(或外坡)念大学所留下的痕迹。
有几个行李手柄是断掉的。
不舍得丟掉地留住,总认为它们还有用处。
至少在搬东西去新家时,它们肯定用得上!
其中也有几个是外子去广州时买的。
而我也有三个不同的行李包。
它们怎么也比不上我第一眼钟情的那个!
(我对感情是很专一的,由此可见一斑!)
也许是得不到的,才是最爱的一个!
家婆的三个行李包不包括在内,她把它们放在她的睡房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