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7, 2012

旅行

少女时代,每次听到吴太要去旅行时,我们都是羡慕的份。
她是我们同坡的人。
她也是第一个能够去外国游玩的女性。
我们个个总期望自己也有出国旅行的一天。
到了今天,也到了她当年的年龄了。
也去了几个国家走了一圈。
前天,在乐龄公园里认识了三个比我小的女性朋友(阿仙,阿花及阿勤)。
我们都曾经是《爱旅行一族》的人。
我说:“旅行也没什么了不起!以前啊,我是多么羡慕人家吴太能够去游玩的。现在,去了几个国家之后 ,也去厌了。觉得每个国家都一样似的。其实旅行也是很累的一件事。每天虽然不必为三餐而忙,但是身在国外,总是吃喝玩乐的,然后总是找厕所解决三急的。”
“是罗!有去过就好了。年纪到了,双脚好像也是一回事。”阿仙说。
“每到一站,我们就是要先找厕所轻松一下的,然后又是喝啊吃的!真是麻烦!”阿花说。
“我再次去旅行的话,我要自己走,不要跟团,我们上次跟Madam L一起去中国,她带团回去了,我们20多个跟着一个时常回去乡下的朋友去乡下玩。很好玩的。”年轻的阿勤说。
说到乡下,我又心动了。
先父的老家已经有200多年的屋龄了。
我倒是很想去寻根一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