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1, 2013

路上的天使

前不多久,我在看中国台的“社会与法”这个节目。
他们当时演出了几天都是关于路上的录影。
他们称它为《路上的天使》。
有了它在各个角落,在无形中帮了中国警察不少的忙。
怎么说呢?
当一些车祸发生的时候,被撞倒的人往往会受伤或死亡。
很多时候,如果没有人看到的话,伤者及死者就会白白地被人撞,而不能找到嫌犯。
有了这些录影,警察就能够查得出谁是凶手。
他们还可以通过录影,看到嫌犯的面孔及他的交通工具(包括车的号码)。
除了交通意外外,中国一些地方的警察也用这种所谓《路上的天使》抓扒手!
有一天,我就从此节目中看到深圳及广州的两地警察在节目完毕前各说了这一番话:“现在我们这两个地方少了很多扒手,几乎可以说已经见不到几个扒手了。因为这些路上的天使帮忙我们拍到他们。一有这种现象,附近的警察就会立刻抓到那些扒手。所以,游客们尽管放心来我们这里游玩!”
我因此在想,我们的国家近来也在各大道上放这些录影,其实是好的。
除了查出谁驾得快之外,其实也可以学学中国的警察来抓嫌犯,车祸的或其他的意外事件。

1 comment:

jia li said...

我们这里的不一样。
他是用sensor测到超速,照相机才会拍。
和中国的录影机不同。
所以什么扒手是拍不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