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01, 2008

黄梨节开始了

黄梨节今天开幕了。
我到早上10点多才到目的地。
路上车龙多,排得很长。
我把车停在邮政局。
阳光列照。
我匆匆忙忙地拍了几张相片,要给外地的子女们看。
到底不是记者身份。
拍起相片来,也觉得很不好意思的样子。
改天要早一点去。
听说有4、5天的庆祝。
今年有歌唱比赛呢!


近河边的一排店屋。
人群围住的是一排有10多间小摊子的地方。
应该是商展那儿(前几天是在卖猪肉的附近摆)移过来的。
都是丢东西才得奖品的。
吸引很多伊班同胞的喜爱。
摆放的东西也是很吸引人的,有手机呢!

10层楼对面的卖菜处。
是近几年以来最热闹的地方。

伊班同胞的手工品。
那些长长项链的珠子是非常细小的。

美丽色彩吸引了我的眼光。

右边是10层楼的建筑物。
这是黄梨节庆祝中心的其中一个进口处。

8 comments:

Tony Hii said...

Pineapple festival - what is it all about?

长竹 said...

黄梨节,就如诗巫的文化节及古晋的雨林音乐节一样,成了本地的一个庆祝节日。
每年举行一次。
最主要的还是因为泗里街盛产黄梨,所以就以它为名。卖点也是以黄梨为主,然后再加其他的农产品、手工艺品及其他种类的摊子。
今年的庆祝节目相当的丰富。除了比赛水果外,还有歌唱比赛。
像今天,很多各种各样的水果还未摆出来。很像是要到星期四才比赛。
有空,不妨来一趟看看。

Tony Hii said...

It has got to be promoted as a tourist attraction.

长竹 said...

的确有做到此地步。
昨天开始,我们泗里街变得非常的热闹。很多外地客来。
后来听说水果摊是摆在码头附近。不在同个地方摆。

Tony Hii said...

You have added some new features to your blog.

长竹 said...

指的是什么呢?不大明白。对不起!

Tony Hii said...

I mean linking,CBox etc.

长竹 said...

你是说Blogs Linking? 哈哈!看到人人都有,也就抄下罗!看时也比较容易些。
你不会介意我把你的也放上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