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04, 2010

(986) 找报纸记

(2010年7月4日 《联合日报》 星期一文艺梦)

找报纸记

在新的一年里,我多数会把稿投给《联合日报》的‘文艺梦’。
此报的最大好处(也算是优点),是一个星期7天里有三天的刊登。无形中,它给我们这些爱涂涂写写的人有很多空间投稿。
这三天里,我多数会到外子办公的旅馆查看。偶尔,我也会到市议会图书馆阅读。发现有我的拙作时,我会立刻去书店买一份。
很常的时候,我会找不到报纸。
根据书店的老板们表示,近年来阅读《联合日报》的读者增加了很多。
“我们定的报纸常常会很快就卖完,所以你一定要早点来买。若到了下午,多数是已经没有好买了。”老板们异口同声地说。
“那为什么不多放几份在店里呢?”我很好奇。
“顾客是不一定的,放太多的话,有时却是还会剩下卖不出。所以我们只会拿几份放。”他们又说。
“原来如此。”
话说我每回买报纸回家的目的是要把拙作剪下来,贴在一本大记事簿里做纪念。另外,我也会把拙作抄进我个人的部落格里。
因为这样,我会很注意这三天的刊登日子,也时常会在早上买菜前先解决我的精神食粮。
这种盼望法,多数是当我有投稿后的事。
6月份的副刊我多数是在市议会图书馆里解决我的阅读心情。
倒是到了7月2日(星期五),我因为要到对面江的大医院看眼睛专科医生,所以也在间接中耽误了看报的时间。当天的病人很多,我从9点半等到下午2点半才看好眼睛回家。
小睡了之后就是晚餐时间。
晚上7点15分,我去街上练太极拳。
一整天里,我好像没有时间去查看日报似的!就让日子从我的指缝中流失。
当然,有时也会自我安慰:“那天应该是没有我的拙作刊登吧!等有机会去图书馆时才去翻看吧!”
直到星期日早上,我在上完主日崇拜之后,就到对面的图书馆看最后一天‘阅读周(图书馆有举办一个星期的图书展览,放出来的书都是新的)。
摆出来的新书还是很多,我借了三本书后,就到楼上看书报。很自然地,我去翻看星期五的《联合日报》。
翻看的时候,我的心情是平静的。
“我在6月寄的拙作应该不会这么快出的吧!”我有心理预备,却很意外地见到一篇!跟图书馆女管理员说我要复印一份。她却回答说:“复印机坏掉了,不能印!”
我有点后悔星期五那天没有找报纸看,因为已经过了两天的旧报纸,是不容易买到的。
离开图书馆后,我到处去找该份报纸。到几间书店询问,老板都是摇头的份。后来我找代理《国际时报》的老朋友,以往我都会在她家找到我要找的报纸。她家有多份本地日报,是跟别家报馆换来的,却发现她不在家!
最后,我只好找本地《联合日报》的男记者,我们是一起练太极拳的同学。
庆幸地从他的手中接过一份。
了却我一番心愿!
这种找报纸的辛酸,也只有当事人明白。
下不为例!
(写于2010年7月4日,部落格作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