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06, 2010

化妆品

早上11点。
正当我在煎鱼的时候,电话响。
我把火转小些,然后去听电话。
“哈罗!”
“我是Miss Wong,你现在闲空了吗?”
“我在预备午餐呢。有什么事吗?”
“没什么啦!只是要跟你聊天而已。”
“是不是又要鼓励我吃你的有机直销产品啊?”
“这次不是叫你吃这个啦!我今天要介绍你买化妆品。”
“是吗?可是我一向以来是不用化妆品的。”
“真的还是假的?”
“这种事能够说骗话的啊?哈哈!我真的很久没有用什么化妆品了!最多就是涂一下口红而已,那也是去喝喜酒或参加什么庆典时才不得已涂的。上了年纪了,还涂什么粉哪?老实说,父母生我这样的脸,我是很满意的。”
“你真的没有用化妆品咩?我不相信。”
“是真的,骗你干什么?”此时我想到鼎里的马甲鱼。
“Miss Wong啊!如果你打电话来跟我说别的事除了直销品外,我会非常的欢迎你!说真的,我对直销品是一点兴趣也没有的!对不起了。我要去煎鱼了!”我直接说出我要说的话。
“好!那我就不打扰你了!”
放下电话后,我急忙去看我的煎鱼。
一面已经熟了,我翻了鱼身。
“希望这是她的最后一个介绍直销品的电话。”我盼望。
说起化装品,就情不自禁地想起一个老同学的妹妹。
这个妹妹的脸是几个姐妹中生得最漂亮的。
当年她出来社会做工时,不知那一个朋友介绍她买整套的化妆品。
说是特别价的东西。
她花了RM100多去买。
过了不久,就看到她整张脸生满青春痘。
之后,那些痘痘疤痕就留在她的脸蛋上。
直到现在!
事后,她非常后悔她涂了那一套化妆品!
听说是冒牌货。
至于有机直销品。
我更是惧怕多过安心。
想想看,那些有机农产品,如果不是因为有放进一些化学物,它们怎么会那么耐放?!
用相同的价钱去买直销的产品。
那倒不如去买新鲜的农作物!
我个人是这样的认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