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0, 2010

不要上网

戴着小姨去街上买日常用品。
买好后,忽然间很想念对面江表嫂的豆沙粽。
小姨说:“我们一起去吧!如果没有粽子,也许也有包吃吧!”
表嫂是个很会做糕点的人。
我们到达目地的,刚好表嫂有在家。
“粽子还未做,我下午是做素的包,你们要几粒?”表嫂问。
我们各要了5粒。
之后,我又载着小姨到廉价屋的一间咖啡店。
自从上回跟她一起买了一包Nasi Lamak后,就念念不忘它的有味的料。
是那种只要几滴的汁就能够吃完一碗饭的那种好味法。
我喜欢它的味道。
这回,我们本来要买它的料而已。
却不料,马来同胞老板娘却说:“我今天的料已存下不多,不能卖给你们。下次吧!”
小姨跟我各买了一包Nasi Lamak,小姨后来又买了两片的Roti Canai。
在回家的路上。
我跟小姨谈起了Ah Leo的事。
“你不要把它写在电脑里,好不好?”小姨说。
“不会啦!这不是我要记的事情。”我说。
很好奇小姨怎么会知道我有上网?!
隔天,很好奇地询问她。
“你们作家都是喜欢把作品放进电脑的,不是吗?”
“也不一定的,有的人是没有这种的习惯,特别是那些没有电脑的人。而我只是个‘坐’在‘家’里的家庭主妇,喜欢涂涂写写的写我的感情世界及感受。如此而已。”
说时,看到小姨很腼腆的不出声。
我读出她的心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