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0, 2010

搬家那日

今天,刚好是我去大医院看病的日子。
早上,去大医院的楼上(206房)拿血糖。
回到老家时,时间才8点多。
我帮忙载了两车半的杂物到新家。
外子载的是比较重大的东西。
下午看病请。
护士给我看病的时间是安排在三点正。
我在2点30分就让外子载我到医院。
发现有好几个男女华人都是三点正看病的。
间中有前福众楼的老板及老板娘(一起打太极十八式的同学)及几个福州人。
原来我们都是同病相邻者。
说到私人的医生。
他们谈到Dr.Wong。
“这个医生如果发现我们又喝酒又抽烟的,他就会说‘你们可以去找福州公会’了,不然就是叫我们去福州公会报个名。”一个坐在我后面的中年男子说。
他说完之后,坐在他左右的人都哈哈大笑。
唯有我不明白。
“他说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呢?”我很小声地问老同学。
“那就是说福州公会属下的坟墓罗!”她笑着回答。
墙壁上的电视机正在重播世界杯足球赛。
我们才不至于等得那么地沉闷。
拿好糖尿病的药之后,时间已经是傍晚6点30分。
在我之后,还有7个病人还没看。
我的身心虽然累。
但想到今晚是在新家的第一个晚上时,心情是愉快的。
婚后26年。
终于有了自己的小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