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1, 2010

老家的木板

早上去买菜时,遇到老家附近的邻居。
她对我说:“你们老家的木板一直有人用van去载,这些人真是缺德!又不是他们的东西!他们总是在傍晚时分去拿取。前几天是附近的伊班妇女去捡拾。昨晚,那个驾Van的人又来了。我赶紧打电话给你先生。”
站在旁边的一个妇女说:“发生这种事,也只有假装不知道。那里能够防着他们哪!他们是无所不在的!”
我点头表示同意她的说法。
可不知道外子昨晚有没有看到那个驾van的人!
“我前几天看到一个驾着白色私家车的年轻人。他也是照拿不误。最痛心的是,我还认识他的父亲呢。看到他这样年纪轻轻就拿人家的东西,我看了很心疼。有手有脚的,竟然做出这样的事情来!他能够卖多少?他没有了人格!”
“几片破木板而已,让他们去拿啦!”我说。
“堂哥说他看到我们家有很多铁的,不知是谁拿去卖,全不见了!我只知道我们以前有做两个铁做的狗笼而已,好像没什么其他铁的。不知他说的是真还是假!老实说,我这次没什么注意到。”外子说。
老屋的东西如木板,很多人想分一杯羹。
因而猜想:“会不会有人在指使?!”
许是看了几本推理小说所致!
老屋虽然已经54岁了!
可是木板还是好好的。
因而可以想像。
当年建屋子时,家公亲自巽了好的木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