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7, 2010

最后的解释

一个懒洋洋的下午。
我们三代女性刚好在厨房吃下午茶。
家婆及小姑几乎异口同声地询问我有关白毛巾的事。
我已经放下它了。
既然她们还不明白整件事件的过程。
那我就再次提起了······。
我从那天早上我看到阿姨拿着一小桶的母子衣服到露台晒,婶婶在后面很紧张地(当时看了就觉得怪怪的,一小桶的衣服,要两个人晒咩?!)跟着说起。
到了我在最后把毛巾拿去厨房还给婶婶为止。
婶婶当时语无伦次地说:“究竟它是谁的?我也弄得糊涂了,那天来了很多人(那里有客人来?只有阿姨两母子及古晋来的两个下一代,我这一房也只有我一个人在家啊!),进进出出的·······。”
我很惊讶她会说出这样的话来。
“她有还给阿妈的呀!我有看到。”小姑说。
“那是第二次的事了。第一次是谁还的我不知情,我猜想是媳妇,因为我有跟她提起毛巾的事。隔天我是上好礼拜回家时看到它是放在楼下的书堆里。我在第二次之所以拿去厨房还她,是因为前一个晚上不知又是谁把一条薄的白毛巾丢在我睡房外面的铁线上。”我回答。
“他们都知道你在电脑里写这件事,是美里的阿姨先看到的。你不要再写了,就写在你的日记本里吧!”小姑说。
“我个人部落格就是我目前的日记本了。”我说。
“你这样写会让全世界人看到,不好吧!”
“全世界?我是谁?他们会知道,不可能啦!全泗里街人,也不可能全部人都认识我!别说是全世界啦!笑死人!”我笑哈哈。
人就是很奇怪。
为了要夸大其词,总是喜欢用‘全世界’这三个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