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1, 2010

阅读时光

今年开学的时候。
小儿子每回放学都是自己走路回家。
有时,他会跟阿弟一起步行。
老实说,我是很久没去载他了。
直到这次搬家。
新家离开学校是相当远的。
最初的时候,还以为老幺会跟邻家(右边)的一个女老师同车上学的。
(想得美!)
后来,在搬新家的头几天。
老幺叫他的同学帮忙载。
有时用摩多西古,偶尔会用车。
我看了于心不忍。
(老妈子怎么是留在家享受啊?!)
就自动要去载他。
就如此地。
又恢复了几年前载四个孩子回家的意愿。
外子说:“你怎么这样偏心啊?以前都载三个大的孩子上学放学的!怎么这一次是最后一次了,还不载?以后就没有机会了!”
说的也是。
这种亲子关系会很快消失在身边!
今天是搬新家后载的第三次。
每一回都会像往日一样早半个钟头或一个钟头到学校的附近。
以往的几年,都是在学校左边的一排树下等待的。
运气好的话,会在阴凉的树下。
没有的话就晒到放学!
虽然车里开的是泠气。
搬家后的第一次也是去哪儿等。
因为还不知道老幺的决定。
只听到小姑转来的外子吩咐说:“今天要去学校载老幺。”
见到的车主都是陌生的!
近马路的前面两棵大树已经砍掉了一棵。
留下树头可以当椅子坐。
另外一棵还剩下一段枯干。
这次我是在JKR旁边等。
我带着一本自己要看的散文或小说;
也顺便带了一瓶白开水;
陪伴着我的是第四电台的流行英文歌曲。
在车里我享受着我的阅读时光。
感觉很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