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0, 2010

稿纸

外子在未搬家之前,就已经跟我约法三章。
“不要装电脑,直到小儿子考完试。”
为了小儿子,我做出‘不得已的牺牲’。
“时间过得蛮快的,半年应该是不会为难我的!”我有信心。
但是,到了隔天。
我忽然间很想写东西。
“怎么办?”我暗叫不妙。
唯一的方法就是重回‘从前的手写稿件的日子’了。
去练太极拳的时候,我去附近的书店找稿纸。
却发现很多书店都已经不卖稿纸了。
问女售员。
她们竟然拿出单行线的本子给我。
“它们像这样大小的本子,不过封面上有印上‘稿纸’字样的。
她们睁大双眼望着我。
我猜想她们可能没看过吧!
所以就只好询问老板或老板娘。
他们的答案才是真的。
后来,只有两间书店有卖。
其中一间书店卖的稿纸已经发黄,也是老款的本子。
另外一间是卖新款的稿纸。
封面是红彤彤的,非常的鲜艳好看。
“多少钱?”我要还钱时问老板娘。
“RM2.50。”她回答。
“我已经好多年没买了,最后一次买的时候是RM1.80。”我笑着跟老板娘说。
“这种东西已经很多人不用了,我因此也没买进多少。”
我买了6本,计划一个月写一本。
当时只剩下两本在架子上。
到家时,看到老幺在上网。
“能够上网了咩?”我很好奇。
搬家的隔天,他的一个朋友送来一个wireless。
“能够,不过一天要还RM6.00。”
我第一次得知有这种的租法!
趁着小儿子今晚参加青年团团契。
我快快地上网了!
了却这三天的写瘾!
以后可能就是用这个法子了上网了·······,直到年尾。

2 comments:

杨善 said...

手稿要留起来,哪天红了,手稿很值钱喔。不然,也会很有价值的。

长竹 said...

杨善:
这句话应该由我来说才对!我呀!要到下一世罗!
你最近好红啊!再接再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