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01, 2010

搬电话

到电话局申请搬电话。
我家一共有两条线。
一条是电脑的(Streamyx),另一条是家用的。
当初申请网际网络时,电话局送我一架只能打本地电话的电话。
当时明明听到他们说:“这是免费的,打的不用还钱!”
我有时会用它打本地的朋友。
一直以为是免费的。
直到电话单来时,我方才知道它也是有收费的。
也许他们当初说的免费是指电话本身的吧!
我决定要停用半年的电脑。
今天去电话局,就是要表明这一点。
办公室里有一对广东姐妹花在做工。
很少看到这样奇特的办公室!
上次申请无线电话是‘妹妹’帮我做。
无线电话只能用在Streamyx电脑线上。
我呢,竟然糊涂地把无线电话放在家用的电话线上。
不说还真的不知道有此分别!
怪不得我还了RM10.00申请无线电话后,一点也没享受到所谓‘免费打国内电话’的好处。
过了至少半年后的今天,才从‘姐姐’的口中得知。
原来,我是错过了机会!
怎么说呢?
今番我来是因为要割掉Streamyx半年。
那也意味着说我不能再享受到打免费电话的方便。
“再过半年你再申请电脑时,你又可以用了!如果你要打免费电话的话,你可以申请我们推出的package,最便宜的是每个月还RM38.00,然后还有RM44.00的及xxxxx(没听清楚)的。你要哪一种?你既然都没用到电脑的那架电话,那就除掉吧!你只要申请一条家用的电话过去就好了,将来你若需要到电脑,你可以用家用的那条电话线申请网际网络。搬一条电话线要还RM100.00(contractor收RM50.00工钱,电话局也要收RM50.00)两条就是要RM200.00,很可惜呢!”
想想也对。
到了年尾时,只有我跟老幺用电脑。
更何况我们还要搬一次家(自己的家)的!
所以,一条电话线就行了。
至于那架无线电话。
“要不要还给你们?”说的时候,我已还了Streamyx的那架只能打本地电话的电话。
‘姐姐’说:“那是你的电话了,不用还。”
我还会继续用该架无线电话。
它是蛮好用的,可以拿到屋里的各个角落。
电话线是7月5日搬。
电脑也是在那个时候停的吧!
还有几天可以上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