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30, 2010

搬家的时间

载着家婆及小姑去新家。
我有一些东西要搬过去。
而家婆也是。
半路上,我就询问家婆:“妈妈,我们搬家那天有看时间的吗?”
“应该没有吧?不过,阿嫲(家婆的家婆)以前有告诉我,她们早上5点就起床,然后不讲‘欧其巴拉’的事,静静的搬东西到新家。到了目的地,就散丢一些米到屋里去,然后带着新扫把进屋。”家婆说。
“那是什么意思呢?”
“我也不清楚,以前的人都是这样做,我们也是跟。”家婆回答。
“长竹,你要买新的扫把去。”
“新家已经有很多新的扫把了,需要吗?”
“我看我们不用依着做这些事,那是别人的家!”家婆说。
星期六是搬家的时候。
到时才跟着做吧!如果有需要的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