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4, 2010

葡萄

上太极班时,跟吴老太太聊天。
聊到有关她家种葡萄的事。
是我先提起。
因为当年她是我们乡村里第一家的人种葡萄。
原来,她是从民丹莪拿种回来种。
“会不会甜?”我问。
“会甜!一串都是10多粒的。它的藤是爬的。我们用绳子绑了在厨房外面窗口边。只可惜有很多的蚂蚁。后来我先生把它剪短,却剪得太短而死掉!可惜!”
“你家种葡萄的事,真的是大新闻。我曾经到过你家看过呢!只是去的时候,我只看到它的藤及叶子而已。”
“在国外看到的一串是三公斤重!”吴老太太说。
童年的时候,大姐夫家也有种一棵。
大姐是吃了街上买的葡萄后种下的。
听说果子有点带酸的味道。
“我看我们砂拉越的土地可能也会适合种葡萄。”我说。
说的时候,我想到了郑美芳,姐姐的老同学。
她家的篱笆也种了一棵。
不知开花了没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