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01, 2010

出人头地

此次学校放假三个星期。
诗巫的大妹载着明都鲁的小妹回燕子城。
大妹本来是要下来喝德星(老同学)嫁女儿的喜酒,顺便也来个老同学相聚。
却不料,同学会的主席,阿锦佬没通知。
我们两姐妹没上酒楼喝喜酒。
从兰珠(本地一个老同学)的口中得知:“阿锦佬说他人老了,他竟然把名单弄不见,所以就没通知本地及外坡的所有老同学。德星到了最后一刻才打电话来询问。我们只有四个本地人参加婚宴。”
原来如此。
大妹在当天晚上就回诗巫,而没在本地过夜。
她给的理由是:“最近以来,不喜欢出外过夜,喜欢窝在自己的家,自由自在地休息。”
我跟她有同感。
许是年龄的关系,人变得很不喜欢出门!
明都鲁的二妹载她的大女儿到诗巫机场坐飞机飞吉隆坡念书,也领时改变注意而没下来见我们(姐姐跟我)。
本来说好五姐妹在燕子城相聚的。
到了昨天下午,只有小妹留下来。
早上,我到姐姐家跟小妹见面。
我们三姐妹相见甚欢。
聊起往事,格外伤心及有趣。
伤心的是当年给监护人欺负的种种。
有趣的则是我们六姐弟相依相偎、相亲相爱及互相照顾的温馨时光。
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小弟从山竹树上掉下来昏迷几分钟的惊吓事。四姐妹(我、大妹、二妹及小妹)赶紧从树上爬下来,很惊吓地呼叫着姐姐。姐姐三步充作两步地跑下坡。她抱着小弟到阴凉的树下,大哭不已。我们四姐妹围在小弟的四周,也跟着哭啼啼·········。
小弟命不该绝,陪我们走过成长的岁月·········。
没有双亲疼爱的六姐弟。
真的是渡过了辛酸苦辣的童年!
在泉下的父母亲应该感到骄傲及满足。
“我们都出人头地了!我们的下一代也给先父母带来了6个医生(3个孙及3个外孙女)、2个人类工程师及3个律师。”我们三姐妹异口同声。
“大妹的唯女将来也是个人才呢!“我加一句。
敬爱的父母,你们安息吧!

4 comments:

simple woman said...

为什么是三个星期?我们这里只放假两个星期而已。

jia li said...

Sarawak got extra Gawai holidays :)

长竹 said...

simple woman:
对哦!我竟然不知道西马只放两个星期的学校假期呢。不说还不知道有这个差别!

长竹 said...

simple woman:
有空来东马走走啊!东马西马,有很多不同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