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1, 2010

猫抓老鼠

最近几天。
早上进厨房预备早餐时,总会看到一些被老鼠拜访过的痕迹!
不是水果篮里的苹果被吃掉一个洞;
就是香蕉吃得还留下一点点肉及它的空皮垂吊在墙壁上。
看了总是一肚子气!
有时晚上进厨房拿热水温水时,也总会看到一只老鼠从角落边跑出,然后躲到橱底下或角落间。
就是让我们有抓不到它的傲气!
我有好几次拿了抓鼠笼。
放一个小鱼头或咸鱼头去引誘它。
每次都没成功。
昨天早上。
老幺告诉我一个好消息。
“我昨晚(应该是清晨)四点下来吃点心,看到一只老鼠从墙壁上跳下来,然后躲进锅子底下,我把婶婶的黑猫抓进厨房来,只一下子功夫,老鼠就被猫抓到了,我才开了大门让它啃着老鼠出去吃。”
“是咩?那真是太好了!老爸跟老妈不知想了多少的法子都抓不到它!”
“还是猫比较快抓到老鼠!”
跟老伴提起老幺用猫抓了老鼠的故事。
“真的假的?已经抓走啦?那以后不会有老鼠跟我抢苹果吃了!”
外子每天早上都有吃一粒(或两粒)苹果的习惯。
然,却在今天早上听到老伴说:“我早上又看到一只大老鼠在厨房呢!被黑猫抓到的一只应该是小的。不然又从哪里来了另外一只!”
我询问老幺黑猫抓到的是小的还是大的。
“是小只的。”
“怪不得老爸今天早上又看到那只大的!那今晚把黑猫关在厨房里!”我提议。
且看今晚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