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6, 2010

黑猫

前天早上9点多。
小姨带着她的小儿Ah Leo来我家。
每回他来,他一定会抱一抱那只跟他很像是好朋友的黑猫。
他会把牠抱在怀里,然后一直抚摸牠全身的毛。
那猫也是特别的。
时常会静静的躺在那儿不动。
很像是很享受的样子。
话说那个早上,我从街上回家。
听到Ah Leo问我:“你有看到我的黑猫吗?不知道为什么牠今天没有来看我!”
当天晚上,看到阿草在找她的爱猫。
隔天早上,又听到她在客厅里呼叫猫的声音。
当我们一起晒衣时,她跟我提起了这只黑猫。
“牠多大了?好像跟着你已经很久了。”
“的确是好多年了,我还记得牠来的时候,你的小儿子还流着鼻涕,跟我两个儿子做了一个窝给猫住。”
“哦!我记起来了,是从你娘家拿来的。”
我知道阿草很疼这只猫。
早上,我们买菜回家。
我收拾好鱼菜等,就坐在厨房外面的沙发椅看今日的报纸。
翻看一半时,听到婶婶说:“那只黑猫被车撞死了!是砍草的人从水沟里看到,把牠拿上来放在路边的。可能牠吃得太肥了,走路慢吞吞的,所以才会被车撞死的,可惜。”
“阿草知道了吗?她一定会很伤心的。”
“知道了,是她打电话给我的。”
听了之后,心里也蛮难过的。
这只黑猫曾经帮老幺抓过厨房的老鼠。
大女儿还说牠是老幺的好朋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