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4, 2010

真话

早上在露台看到年轻的至亲在晒衣服,就顺便询问她。
“你有看到我的几条白毛巾吗?”
“我的楼下房间有一条,应该是你的。我没有白色的毛巾。我以前有几条,都不小心地放在外地的旅馆忘记带回来了!”
“是吗?真可惜!可是你家婆说那是你的毛巾。她说你用漂白水去洗,所以它很白。原来你是没有白色毛巾的。我也觉得我从来没看到你们晒白色的毛巾。麻烦你帮我找一下,可能你的家婆有收错!”
“好!”
想起至亲跟她的家人去西马游玩的第二天。
那年长的至亲竟然询问我说:“长竹,你有没有看到我早上晒的一条白色毛巾?我挂在近冲凉房的地方。那是阿草的。那条毛巾是她用漂白水净洗,所以它很白!不要紧,等她回来时,她就会认得出来是哪一条!”。
那个时後,家里只有我一个人。
而至亲的身边还有一个妹妹。
闪在脑海里的是先父的一句叮咛。
(不要跟长辈吵架······。)
为了不必要的麻烦,我把毛巾交回给她。
交的时候我说:“你跟阿草上次说你们不见很多衣服跟短裤,你还说你不见两条沙龙、一条旧长睡裤及一间软软的内衣。我就觉得奇怪,那伊班男子收了女人的衣物做什么用?可是,我们这边都没衣服不见啊!倒是不见了几条白毛巾,不知你有没有看到?”
听到至亲回答说:“可能是阿姨收错的吧!”
说的时候,我跟她是站在房间的外面。
而阿姨是在房间里抹地板。
阿姨静静的没有出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