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5, 2010

零用钱

从日报里看到一则新闻。
是在明都鲁(Bintulu)一间酒店发生的。
说一个女马来同胞会计师做假帐的新闻。
用9个月的时间从酒店的帐目中偷‘零用钱’花。
竟然偷了5万元!
真的是一笔很可观的零用钱。
如今被银行及酒店的高级职员查出证据。
报纸如此一登。
这个女子一定是名誉扫地!
女人的名节及声誉是一生中最重要的!
不知该女会计师当初有没有想到这一点?!
6年前,我也曾经在旅馆发现这种事。
念在对方年纪轻而没有采取行动。
“万一闹出事来,她肯定是没工作做!泗里街是个小地方,她将何去何从?”是我的顾虏。
当时的我,其实也是看在一个老同学的份上而‘原谅’她。
所谓‘原谅’,是在一旁看着她做错事而偷偷指正她。
为的是希望她知错能改。
可惜她越陷越深!!
她到处跟电力局做工的女性说:“旅馆的福利好得不得了,可以随时拿现钱放口袋。”
她们询问我是不是真的事。
我只笑笑没回答。
在有心人的心目中,偷偷把嘴巴(手)擦擦就行了,她竟然还敢说出来!
真是服了她!
今年5月10日,她辞了职。
电力局的几个女职员应该会明白那是怎么一回事!
她是我老同学哥哥的媳妇。
老同学的父母及祖母都是我们乡村里的模范人物。
念中学的时候,时常去老同学家玩。
她的家就近在学校附近。
念念不忘的是老同学家人当年的慈祥及温馨。
就因为发生这样的丑事,我变得不敢去找老同学。
总害怕在聊天时,‘祸’会从口出!
如今她已辞职。
我突然有种很舒畅的开放心情。
从此不必有任何的‘责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