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06, 2010

吊起来

告诉老伴有关小王的‘意思’。
他很不高兴地说:“要加薪,何必要这样吊自己?已经给她一次机会了,她竟然不感恩!说走就走掉的!”
其实,也难怪我们有这种的心情。
当初当她交上第一次的辞职信的时候,老伴要求她留下来。
她很高兴。
她到处跟人家说老板很器重她。
从那个时候起,她减轻她自己的工作量。
很多文件上的工作她都不再插手做。
很常的时候,都看到是小李的手迹。
工作时间也越来越短。
到了5月初,老伴告诉我说:“她的老公七早八早就来到旅馆等小王下班,实在不像话!”
我说:“她当时已经交上第二次的辞职信,她的心已不在工作上。小李说她很早就不想做这份工了。也就是说她已经没有心做工了。我看到她已经没在文件上帮忙小李做。”
“这种人太好玩,也很不负责任。答应的事没做还给我们!”外子很失望。
我倒是很好奇,当年(5年前半)她的前上司到底是为了什么原因会把她介绍给旅馆。
她的前上司是外子的一个生意上的朋友。
也是第一次看到前上司跟前职员还有那种融恰关系。
她跟外子的‘主仆关系’就闹得很僵!
我跟我的前两个老板也是一好一没缘分。
第一个是明都鲁前福华银行的陈经理 - 我跟小刘还到过他家拜年。
他的慈祥态度让我难忘怀。
可惜当年我不太会说厦门话 - 多数是由小刘帮我说话。
(想不到我竟然嫁给福建郎!)
第二位是本地前启德行公司的谢经理。
因为在怀孕后期我要常常向他请假2个钟头上诊疗所检查身子,他竟然把我给辞掉!
(我到现在还不能谅解他当年的行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