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06, 2010

排挤

从外子的口中得知。
从家乡请过去林梦做工的几个工人都让小叔‘看不起’。
他说他们是牛脾气,不听他使唤的人。
其中尤以阿杰最为重点。
林梦那儿的工人都不喜欢他。
他们排挤他外,还叫他停工不必再做工。
前几天,阿杰把小叔的林梦工场用的大车驾回来。
小叔的几个在古晋做工的女职员一直打电话给外子。
叫他跟阿杰说一声真正的情形。
外子说:“我不敢跟他说,怕他受到打击。”
此时,刚好接到书勇的一个电话。
书勇是外子的一个很谈得来的朋友。
他跟外子提起他要请阿杰做工的事。
之前,阿杰是在书勇的本地工地做工。
两个主仆很合得来。
当初是因为书勇的母亲跟弟弟不喜欢阿杰,所以才不得已辞掉他。
今番,书勇对外子保证说:“我这次是叫他来帮我一人做工,我不再参与家人的生意。”
“古晋方面给阿杰一个月的薪水,叫他把车驾过去还给工地后就回家。不知道阿杰听懂没有!”外子有点担心。
”世界上有各种各样的人。有的人很会巴结老板,把天上没有的东西说成地上的无双。有则是真正的做工,但是因为不会说好话,所以被他人排挤。阿杰就是这样的我行我素。他很会做工,常常像牛一样干活。但因为老板没亲眼看到,所以会巴结的人就在老板面前说他的坏话。老板相信说话的人。说阿杰不会做工,人家书勇就很看得起他。”外子语重心长地说。
几个从本地过去外地工作的外子朋友(阿尤)及至亲们(阿杰及阿荣)都没好‘下场’。
他们都不是外坡人所喜悦看到的人才。
我则认为老板‘有眼无珠’!
工地里有‘自己人’在顾着,难道会输过那些外坡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