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5, 2010

回家

跟老伴从新家回到老家。
第一件事要做的就是要拿今日的精神食粮。
早上要去新家之前。
看到阿姨(至亲的妹妹)把看好的报纸放在一张沙发椅上。
椅上没找到报纸。
却在老幺的一堆书里看到一条白色的毛巾若隐若现。
报纸,就躺在毛巾上面。
很惊讶地看到它躺在里头,很像见不得人的样子。
不明白为什么它是孤单单的·············。
5月尾,家婆吩咐我收一些起来。
“你们只有三个人用,为什么要放那么多条?”她说。
说得也对。
我每次都是放20多条的毛巾在睡房外面的桌子上。
让冲凉的家人方便拿。
常常是楼下冲凉房放的比较多。
因为楼下的冲凉房都是老幺及他老爸用的。
偶尔会有亲戚来作客。
我们也提供毛巾给他们用。
我们家,其实就像旅馆一样了。
我则喜欢在楼上没有热水设备的冲凉房。
一天之中,我最多会冲四次五次的凉。
还要看天气热不热来说。
没上晨运或太极拳的,就会少冲两次。
每次冲凉用后的毛巾,我都习惯性的洗掉,然后晒太阳。
因此,每天晒在太阳底下的毛巾都会在十条以上。
到了6月初。
正想把一半的毛巾收起来之际,却发现只剩下10多条。
时常听到老幺在楼下冲凉房大声喊叫没有毛巾。
老伴呢。
也三番四次地询问我:“你是不是把毛巾收起来了?冲凉时都不够用。你明知道我每次都要用两条的。”
“没有啊?”常常是我的回答。
就是从那个时候起。
才知道不对劲。
所以才会去注意它们的去向!
此次,我决定不再出声及有任何的行动。
也许,真的是要抱着‘旧的不去,新的就不来’的态度去面对。
就当作它们是离家出走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