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03, 2010

阿弟生日

昨天晚上。
婶婶的厨房很热闹。
阿草不时地拿过来牛油蛋糕、两种菜燕及一小碗的沙拉。
都是来自她的手做的。
“怎么今天做这么多样?”我询问。
在平常的日子里,她会做一种蛋糕或一种菜燕的。
她很兴趣做这些蛋糕之类的。
“我小的时候就很喜欢做蛋糕的。我喜欢做但不喜欢吃,所以我很少吃自己做的。”堂妯娌说。
“今天是子君生日。”她笑眯眯地又说。
”哗!阿弟生日,有很多堂兄弟姐妹来祝贺哦!”我说。
生日会上,有阿弟的大伯、三叔及小叔各一家大小。
还有他的两个二叔的孩子。
听到他们共同唱出的生日歌,份外热闹。
这倒使我想起我四个孩子的童年生日。
记得他们小的时候,我也不忘地给他们开小爬地(party)庆祝。
直到他们长大而有自己庆祝的方式后,我跟老伴才放手。
不知不觉,有20多年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