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9, 2010

可以问你吗?

上个星期一早上。
时间是6点左右。
我走去篱笆门前拾我订阅的《星洲日报》。
报纸拿在手里,我步向厨房。
经过婶婶的客厅时,刚好听到房间里的电话响。
猜想那是谁的电话会来得这么早。
听到婶婶说:“你没有拿回去白毛巾?嫲嫲不是跟你说是放在楼下房间吗?你没有看见?怎么会呢?嫲嫲明明有把它放在椅子上的啊?不要紧,我待会儿问问看。”
无意中听到这个电话的内容。
让我很不明白及有很多的疑问!
为什么一条毛巾会有三个主人呢?
是我的第一个疑问。
先不说我这一边的。
(因为我知道它是怎么一回事!)
婶婶起初告诉我说那是阿草的。
还带有点‘恐吓’的口气说:“等阿草回来,她就会认得出那是她的毛巾!不怕找不到的!”
今番,来自古晋的小孩子怎么要把它带回去呢?
莫非他也有带他自己的毛巾过来嫲嫲家度假?
不是说那是阿草的吗?
(照婶婶的第一次说法)
婶婶为什么要把它交给孙子带回去呢?
(阿草当时还在西马游玩还未回家。)
后来她度完假。
她在露台晒衣时曾经告诉我说:“一向以来我没有白色的毛巾,我的白色毛巾都遗留在外坡的旅馆里忘记带回来了。我看楼下那条应该是你的!”
(该条毛巾是星期日早上上完主日礼拜回家后发现在书堆里若隐若现的。)
接下来的问题是:“你古晋的家也买了同样图案及厚度的毛巾吗?”
其实,这种相当厚的毛巾是华人新年前我亲手拿出来的。
外子说要给他的两个从古晋来的弟弟用。
我佩服他对两个弟弟的疼爱。
当时我拿出一包是半打装。
拿在手里时,会觉得它们很柔暖及好抚摸。
知道得很清楚这是很会吸水的一种。
是第一次用这么好的毛巾!
往年用的是比较簿的一种。
(是那种用了几次后就变成薄薄的一块白布。)
婚后那么多年,家人都不曾用过这么好的···········。
因此印象深刻。
最近,因为家里的两个男人常常埋怨不够毛巾用。
所以才会注意它们的去向。
那天收起来的就是那种厚的。
不知怎的只剩下两条!
第二个星期日,独自在厨房里吃午餐时,听到隔壁(一板之隔)的婆媳在对话。
作家婆的不知说些什么,她的声浪很小。
倒是听到媳妇说:“不是这条啦!这不是那天我还的哪一条,这条比较簿!我拿过去的是比较厚的。”
无意中听到她们的对话,才明白她们是老话重提!
当天晚上。
就很意外地在睡房外面一条铁线上发现一条簿的白色毛巾。
本来已经很努力让自己忘掉的事情··········。
又因为这一条毛巾的出现,而让我不得不深思。
(究竟是怎么一回事?!我实在不明白,故事好像不会连的样子···········)
今天再写出来,也不过是要查出真相。
“我可以如此问你吗?”
问的时候,是对事不对人!
希望你明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