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6, 2010

表嫂的粽子

前几天早上。
载着小姨及家婆去拜访对面江的龙生兄。
“很久没吃到表嫂的豆沙粽子了,也许她会在这几天做。”我说。
“好!我也很喜欢吃她做的豆沙粽。我们顺便也去看她的新家。”小姨说。
到达目的地。
看到大门口处放了10多粒的沙发座椅。
我们站在大门外呼叫着主人家。
“进来坐!什么风把你们给吹来了?”表嫂还是像以往一样很好客。
把几粒沙发座椅移开,我们走进屋里。
表嫂的东西可真多。
整间屋子里都是还没收拾好的桌椅衣橱及杂物的。
看到这种情形。
这倒使我很感激老伴的那种规划做事情。
从上个月起,他就把一些比较重大的东西搬去新家。
搬去的时候,就叫他的工人把东西放好在各的角落及房间。
目前,我们就跟着他的方法把搬去的东西一一放好。
到时,人走进去就是一个家的摆设。
话说我们到达表嫂的家时,表哥不在家。
表嫂满身是汗地还在收拾着她的新家。
询问她当时有没有豆沙粽卖。
“明天下午才做。因为我才从诗巫我嫂嫂家回来。我哥哥他们去中国旅行,叫我帮他看家一个星期。过几天有做时,我会叫人把粽子送去你们家。”表嫂说。
我跟小姨当场把粽子钱送上。
一粒是RM0.80。
昨天晚上送到。
味道还是很棒。
外子一次就吃了三粒。
我则吃了一粒半。
在吃的时候,很佩服表嫂的‘样样会’功夫。
她是什么糕饼都会做的一个女性。
也是个很聪明的人。
她也是我要学习的至亲。

4 comments:

Tony Hii said...

WSP, you have not been taking photos for sharing.

长竹 said...

Tony Hii:
久违了!
其实我很想再放相片的。可是,blog已不接受,好像是说已经满了。要的话,要用美金买。又怕献上个人资料时,会被盗用。所以,为了不必要的麻烦,我也就放弃了放上相片。
你怎么看待这件事?

Tony Hii said...

Are you saying that you have to pay in order to enlarge your blog capacity? This is something quite new to me.

长竹 said...

应该是说放相片的位已经满额了。我曾经试着再开一个部落格以便拿来放相片,可是不成功。所以,也就不勉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