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9, 2010

煤气管

练太极拳走路回家。
到达家门前。
看到老伴站在他堂弟房间的外面。
一看到我时,就招收叫我进去厨房看东西。
当我走近他身边时,也听到他叫阿草去看。
“不知道那是灯啊还是火。”老伴边走边说。
我急忙走进厨房。
看到煤气炉下有火。
“快点把火吹熄掉!”是阿草的吩咐。
我赶紧低下头把火吹熄。
“也关掉煤气!”又是阿草的声音。
我照着做。
“我看你们的煤气管一定是破掉的,有煤气泄漏!”到底是卖煤气的人。
幸好有她的经验。
我脱掉管子,果然看到近煤气炉那儿的管子被老鼠咬了一个小洞。
“幸好这个煤气头是好的,不然你们的煤气一定会爆炸!”阿草说。
“现在好的管子一条是RM60.00,很贵的。”
像这样的情形,管子买贵点,有它的价值。
隔天我们在《阿来咖啡店》吃早餐时,婶婶说:“好的管子有三层,不太容易烧。只是贵了一些。”
小姨说:“贵些不要紧,一家人的生命呢。”
说的也是。
记得好几年前,有两个年轻的推销员来到我家。
他们是从客厅进来,然后走去厨房的。
一人拿着几本的相片簿,给我看里边的相片。
相片都是爆炸后的厨房和煤气桶。
另外一个年轻人就去剪我的煤气管子。
“你们的这个煤气管不好,很危险的,我们帮你换过一条,只要RM100.00,很便宜的。不然,你们一家人的生命都危险。你看看这几本的相片就知道了。”
“不用了!我们家是卖煤气的,这条管子是刚刚换的。危险不危险,我应该比你清楚。我的丈夫一下就会回家吃点心,你们快点走!”我说。
他们没料到我们家是卖煤气的。
我看到他们两个人做了眼色。
“走吧!让她的煤气爆炸才知道我们的好心!”他们收拾起剪刀及他们的工具后,就很生气地走出我们家的厨房。
厨房里,留下被他们剪断的一小段管子。
告诉车里的至亲(家婆、婶婶及小姨)有关这件事。
大家都有话说。
家婆说:“美云(外子的表姐)上回也是被那些推销员硬硬换掉管子,被她老公骂了一顿是’、‘疯傻子’。美云说她起初也是一直推说要等她老公回家时才换的,推销员就说‘等你老公回家时,你的煤气早就把你屋子爆炸掉了’来说服她。”
小姨说:“我的邻居家的那个伊班妇女更好笑。他们来到她的家,她一听就给他们进厨房。后来也是把管子换掉,她老公回家时,也是把她大骂了一顿,还一直说‘阿布!阿布!阿布!'。我们几家人都不让他们进屋里来,就只有这个伊班人不知情!”
婶婶则说:”“些推销员都是为着赚取佣金而做的事,他们那里会管我们的煤气爆炸不爆炸!我们要很小心。要买就要买那种有三层的,不容易烧起来。”
庆幸我们当初是买好的管子。
不然,昨晚就出事了。
我未煮晚餐时,老幺在煮面当晚餐。
我去练太极时,家婆跟老伴去新家拿东西。
我运动回家,他们才吃好晚餐。
当时家婆在收拾碗碟。
是外子看到煤气炉下的灯火才走出房间去找堂弟。
说说看,好险啊!
早上,去买了新的好管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