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6, 2010

阿顺来电

这个阿顺,就是大伯的其中一个大学生儿子。
目前住在古晋。
话说那天是我们搬家的日子。
我跟外子刚把所有的东西搬去新家不多久。
身子是很累的。
我跟他在厨房喝水解渴。
就在这个时候,外子的手机响。
听到他说话的声音从小声到激动。
间中还听到他对对方说:“阿顺,你要老屋的木板,可以,你自己回来拿!要我帮忙拆,然后平分你们兄弟姐妹几个各一份,这我办不到!世界上哪里有这样的事?你拿这些木板做何用?你真的要的话,你自己来拿,然后叫人家帮你载过去罗!”
放下电话后,外子是相当生气的。
整天的情绪都被这个电话弄垮了!
而我旁观者清。
倒是一下子就知道那是本地的一个堂哥做的好事!
作弟弟的他怎么会知道7月7日是我们两家人搬家的日子?!
这个作哥哥的,不知抱着的是什么态度!
眼红吗?!
我跟外子说:“让给他们吧!最后一次了,何必为了几片破烂木板而闹得不愉快?也许是本地的那个作哥哥的很需要吧!不然,那就是他要堂兄弟破脸才甘愿!!”
“为什么要给他们?那是我父亲买地建的屋子呢!他们都已经分得了他们所得的份!还不够咩?”外子回答。
我了解外子对家公的伟大爱心的怀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