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2, 2011

(1031) 人算不如天算

( 登于2011年8月12日 星期五 联合日报 文艺梦)

       7月8日早上10点,从巴拉歪(Balawai)来的阿辉夫妇(花了RM800.00多来回机票,是前天定的机票)及我们两公婆(只花RM500.00多来回,因为是去年定的机票)一起坐马航去美里参加堂弟的第二儿子的婚礼。
       记得在去年这个时候,我们参加小叔大女儿在沙巴的婚礼时,一对新人就在那个时候决定要在今年成婚。也即是说,男女主角是在当场求婚成功!
       我呢,很高兴能够跟外子去美里游玩,立刻叫大女儿帮忙订机票。古晋的至亲们买的亚航是零票。诗巫没有亚航直接飞美里,我们只好定马航。在日子未来临之 前,我兴奋地想着好多的计划,其中是还一对文友夫妇书,是今年5月间跟本地的太极十八式协会共同游玩民都鲁及美里时跟他们借的《读者》。
       “我会在7月初来到美里喝喜酒,到时我就能够把书还给你们。”我还十分骄傲地保证。
      这一次 计划去美里,是我跟一对长辈文友讨一杯喜茶喝的大好机会!当然,最主要的是要拜访他们。
       另一个盼望是参观《联合日报》。
        以三天两夜的旅程,我计算我应该有很多的时间,相信我能够达成我心中所期望的事。
       日子终于在盼望中来到了,我带着十本《读者》及我的行李,浩浩荡荡地来到美里。一直以为我们会住在旅馆。至少出外方面会比较自由。然而,却意想不到的是,我们四个人被安排住在堂哥的家。(堂哥堂弟是邻居。)
       而来自古晋的至亲们(家婆,小叔一家和小姑们)都住在市区里的“帝宫公寓”。我们两夫妇其实也蛮希望跟至亲们住在同一个地方,因为我们也期望能够趁此机会跟他们相聚。
       可是,既然主人公安排我们住在他大哥的家,我们也只好顺从认命。
        一切的计划在无形中都不如心中所愿地进行着。其中最槽糕的一件事就是我不能还书及买书(本地的图书馆要)。本来想把书放在堂哥家,然后叫堂哥帮忙还,如此一来,虽然最后能够把书还给书主,但却不能帮忙图书馆把要的书买回去。
       住在堂哥的家里,出外就成了一个问题!
       正在担心我要怎样做才能够两全其美。那时,天助我也!刚好看到我们去吃午餐的餐厅——   新顺进餐馆就在富丽华超级市场的对面!之前曾经得知两个文友的家就在此超级市场附近。
       “这是个大好机会!”我急急忙忙在食物未上桌之时,通知他们。
        只一会儿功夫,就看到文友独自(蛮失望地没有机会看到女文友及她的三个小孙子)驾车把书送来了。我当场就把10本书还给他,然后也把图书馆要的书买下来。
       终于完成了任务!
       我放心地走进餐厅享受美食。
   (写於2011年7月14日 部落格作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