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0, 2011

双层巴士

老幺说他早上搭的巴士有两层。
“它的名字是什么呢?”
“是东马快车。它的票价也会比较贵一些,一个人要还RM49.00。”他说。
“泗里街也有双层的巴士咩?我怎么不知道?”说的时候,感觉有种主妇不出门,世界变了样似的!
为了要见真相,我跟外子载他及他的一个朋友去长途巴士站。
后来老幺说他要去买光饼。
坐上车的时候,时间已经是7点20分,离开45分已经不多。
“我看你帮忙去买光饼,我带他们两个去吃早餐。”外子提议。
我买好东西之后,就驾车到巴士站。
去吃早餐的人还未到达,我就走路到附近的咖啡店找他们。
在店里遇到美珍,跟她闲谈了几句。
之后跟着他们三个去车站。
到达目的地,就看到一部黑色的巴士驾进总站。
“就是那部吗?以前是没看到有这种颜色的!”我说。
老幺点点头。
它好像会比其他的巴士来得高 。
外子停好车之后,也走下来。
“我们进去车里看看是怎样的。”我跟外子说。
我跟着老幺先走进第一层。
却发现里面除了有几个小柜子外,并没有看到有座位的现象。
柜子是全放了行李的,也有行李是放在地板上的。
“原来这里是放行李的!比以前的好多了,不怕会滴到巴士车油或水什么的。”
“位子是在楼上的一层。”老幺似乎看到我的疑问。
我又跟着老幺走上了楼梯。
车里有两个楼梯,一个是从外面走上去的;另一个就是从第一层放行李处走上。
在外面的楼梯处,见到一个很年轻的漂亮女子站在楼梯的中间处。
她对我们说:“你们上去看看吧!它的装横是很漂亮的!”
果然。
楼上的座位都很广阔,像坐飞机似的高贵。
每个位子上都各有一架小电视机。
外子试试坐在一个中间没搭客的位子上,看他的表情,显然他是很满意的。
原来所谓的双层巴士是这样的意思!
老幺跟他的朋友坐在最前面的位置。
“以后不要买这样的位,比较不安全。以后要买差不多中间的位。”外子说。
我回家时经过东马车的柜台。
看到刚刚的那个女子站在那儿。
“这架巴士是你们东马的属下吗?”
“对!”她说。
然后她指着柜台玻璃上贴的一张纸说:“很漂亮哦!它的票价会比较贵些是因为巴士车上有东西吃,那多出来的RM9.00就是食物的价钱。你有看到一个漂亮的小姐在巴士车上吗?她是招待员,待会儿就是她给食物的。”
原来物有所值!
我驾车回家经过那辆印着“Asia Star"字样的巴士车时,见到老幺跟他的朋友坐在最前面。
那是平常司机坐的地方。
不过此巴士的司机却是坐在第一层的前方。
终于见到了所谓双层巴士的真面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