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3, 2011

(1033) 药品

(登于2011年8月19日 星期五 联合日报 文艺梦)

      到本地工业区的其中一间商店里买青色及橙色各两粒的椰子,把果子放进车的后座。正盖上车盖之时,突然听到背后有人在叫我。
       我转头一看,见到一个中年的陌生妇女从咖啡店里迅速地跑了出来。
       我没戴老花眼镜,所以在自觉自己并不认识她。
       常常会从报刊里得知一些社会的奇奇怪怪新闻,有关骗子的。此时,我的脑海里就出现了这这样的句子:“不知对方会不会给我下迷幻药,让我跟着她的脚步走···········。”
        我有点警惕着地快步走进车里。
        “哈罗!你要买药吗?”该妇女边走边问。
       我站在车前,另一只手已打开车门。
       此时,我才看清楚,原来她是咖啡店里一个面摊老板娘的母亲。其实我很早就认识她,她也是先父早年的一个长工。当年她跟她夫婿是帮忙父亲割树胶及採胡椒。
       她显然没认出我是谁。
       她迅速地走近车后,然后把双手放在我的车盖上说:“我要介绍一种药品给你吃,是从泰国来的。很好的药,吃了之后,你体内的什么大病小病都会消失。大凡高血压啦,心脏病的,都有很好的效力。 你要不要买?”
         一听到是泰国的药,我顿时就没兴趣。那让我想起泰国的种种迷幻药毒药什么的,特别是那些专门骗年轻无知少女们的春药。
         看到我一点反应也没有,她又说:“咦!你不是阿隆伯的女儿吗?你跟你母亲长得真像哦!“
         停顿了一会儿之后她又劝我说:”说真的,我要介绍你的这种泰国药是很好的药品,它可是一种不便宜的药哦!”
         我摇摇头地坐进车里。
          以为她会明白我的坚持不买药的心,希望她会知趣地离开。
          却不料她竟然很快地走到我的车前,开了我前座的车门,然后她把头伸进车里说:“一盒要卖RM400多呢。”
         “谢了,我目前已经有很多药要吃的。”我说。
         “那么好的药你自己留着吃吧!不然介绍给医院吧!”我差点说出这些话来。
         以前遇到的人总是介绍由中国来的药品。今番的一次却 是我第一次遇到是介绍泰国的!
        后来我告诉四姐,我遇到先父的长工 介绍泰国药品的事。
        “你千万不可以上当!很多人去听了‘巴拉巴拉’的演讲后,被骗了很多钱去买他们的药品及其他的产品。楼下几间店的人都被骗了很多钱,他们是买了很多产品回家。还有那个跟 我们一起做礼拜的妇女XXX也是这样,听说买了一两万的药品回家却不能够吃,说吃了不舒服。你后来没听她的话吧?”四姐说。
        “我当然是不会相 信啦!我现在吃的药还不够多吗?还要自找麻烦!况且她又不是医生!只是我实在很难相信她的话,她起初不认识我的,而我远远看她也没有认出她是谁。后来才 知道他是父亲以前的工人。她瘦了很多。如此说来,她是看到我是独自一个人,所以才会从店里跑出来叫我。不过,她的女儿应该会知道我是谁 啊!是不是?这个相熟的人竟然想叫我买她的药品!唉!现在人的心哪!真是可怕!”我说。
        常常翻翻报纸看新闻也是有好处的,至少我们能够从中得知一些社会里的弊病!
        当然,对于那些被骗(听了演讲之后买下的产品)的人,倒是蛮可怜的!
   (写於2011年7月21日 部落格作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