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4, 2011

叮咛又吩咐

在吉隆坡时,每天早上都睡过了头。
非到10点半或11点才起床。
然后去吃早餐,其实也算是午餐了。
却在第四天早上,正睡得浓意时,很意外地听到了手机响。
不止一次地,还响了两次。
“会不会是阿汉打给我电话通知我去他太太摊子拿香蕉或榴槤的?”在睡得朦胧中,我不想接电话。
我在老家的时候,他每次都是在清晨5点多通知我。
因为事先我没有告诉他我要出门的关系,所以有点过意不去。
如果我没回点的话,他会一直拨电话给我。
等到第二次响的时候,我就立刻起床接听。
拿起电话的那个时候,电话却停了。
在想着要不要回各电话给对方时,我猛然想起我在几个月前已经跟他说好:“以后我要吃水果的话,我会去你太太的摊子拿的,你不用再送给我们整箱的水果了,现在家里只有我跟外子,我们会吃不完的!”
我看着手机上的时间,是早上7点10分。
因此,我可以很肯定地认为这两个早来的电话应该不是阿汉打来的。
为了礼貌,我回电了。
原来是女主人打来的!
“没什么事啦!我只是要告诉你一声,你们在回家之前,一定要把厕所洗干净!这个月27日,我会带我姐姐及女儿过去KL玩,直到31日才回来。”
“我们会啦!那些被啊枕头套的,我们也会干洗的。”我说。
“厕所很肮脏咩?”我心里想。
事后跟家人提起此事。
原来他们也各自接了电话。
“地板要抹清洁,厕所要洗好,电流要关,水也要关,免得浪费!”
最后一天清晨三点多,有人在抹地板洗厕所
两个长辈在整个晚上的睡眠时间里是睡睡醒醒,总怕完成不了清洗工作············。
几通电话,有了美中不足的感觉!
 

2 comments:

Tony Hii said...

Was she the owner of the place that you stayed in KL?

长竹 said...

是的。
我们也是亲戚。